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亿险资入市增持基金和银行股 沪指站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日,来自基金和保险公司的消息称,保险资金本周以来约有百亿元资金入市抄底。有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对估值底部的认可是此次抄底的主要动力。除申购基金外,保险资金增持了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股。

  “上证综指在2500点左右,沪深300静态市盈率在13-15倍,对长期资金而言是很好的介入机会。”某大型保险公司人士称,不排除短期内股指仍会震荡反复,但总体上A股已在底部,机构资金将展开左侧交易,银行股由于估值优势更受到青睐。

  11日A股市场低开回补缺口后反弹,沪综指站上5日线。

  上述保险公司人士称,欧美经济数据和债务危机演化仍将对A股造成影响,但更需关注国内宏观政策。如果欧美市场形势继续恶化,国内经济出现超预期回落,宏观政策有可能放松。若此类政策信号出现,则快速提高投资仓位;若此类信号未出现,市场继续下跌,仍将逐步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