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柏林8月11日电 (记者 胡小兵) 欧洲中央银行11日在法兰克福公布月度报告说,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艰难,未来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性“相当高”。

  报告指出,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在今年年初的耀眼表现已经黯然消失。股市恐慌情绪、国库空虚和美国经济疲弱预示着欧元区未来经济前景不妙。但欧洲央行确信,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会相应减速,但今后数月内其仍将处于增长轨道。

  欧洲央行表示,目前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没有进一步扩大危险,但在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推动下,今后几个月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仍将明显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

  报告预测,欧元区通胀率今年可能达到2.6%,2012年降至2.0%,2013年进一步降至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