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后市或转入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收低,港股昨早随外围低开464.24点,报19319.43;国企指数报10319.26,低开261.15点。开盘后受内地股市低开高走倒升、美期货市场全面反弹及欧洲股市反弹提振,反复向上,跌幅一度收窄至仅54.79点,收报19595.14,跌188.53点或1%,全日波幅459.47点;国指跌77.68点或0.7%,收10502.73。全日成交减至780亿元。

  宏观经济面来看,内地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日前陆续召开。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未来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且欧美债务危机未化解,将制约欧美股指走势,未来一段时间欧美股市或将保持弱势状态,元气大伤之下,预计短期内得以恢复的可能性不大。倒是内地政策面上出现变动,整体紧缩,定向宽松,这是一个看点,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或更能促进内地经济的发展,从盘面来看,市场对此看法积极,内地股市昨日走出独立上扬走势。

  技术面来看,外围美股暴跌,但内地股市低开高走回稳,使得港股低开后反复振荡回稳,跌幅远小于道指。前日超跌反弹后,昨日在美股暴跌的阴影下恒指低位振荡,这表明多头实力虽不够强,但也有复苏迹象。只是从量能来看,昨日成交780亿,量能是5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经过前几个交易日剧烈振荡伴随着放量下跌,短期风险得到释放,接下来的行情或以振荡整理为主。总体来说,如果美股不再出现暴跌的话,短期来说恒指再创出新低的可能比较低。但是在世界经济没有好转的前提下,投资者即便入场参与,也要采取快进快出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