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官方称欧美经济复苏滞缓已波及上海外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8月11日电(姜煜 邵永表 金彩娣)据上海市口岸办公室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额创历史新高,同期累计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但欧美经济复苏滞缓、日本地震及核泄漏危机的影响正在逐渐显露,上半年上海口岸进出口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占全国的比重也下降到30%以内。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额累计5039.2亿美元,同比增长19.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9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1%回落至29.6%。

  在3月份创单月进出口总值历史新高(926.7亿美元)后,上海口岸货物进出口增速由3月份的27.0%逐月回落到6月份的15.7%。其中出口增速的回落幅度相对较大,2月份曾出现负增长,3至6月间回落幅度接近20个百分点,进口增速则相对稳定。

  该口岸办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欧盟、美国市场在上海口岸出口总值的比重达44.1%,比二者占全国比重(35.5%)高出8.6个百分点。受两个市场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居民消费信心依旧低迷等影响,上海口岸对欧美出口的增速为9.5%、15.5%,分别低于全国出口平均增速14.5个和8.5个百分点。

  另外,日本地震造成部分产品供应链断裂也对上海口岸部分产品的进出口增长带来影响。上半年,上海口岸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零件、液晶显示板等机电产品的进出口增速大幅回落,有的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欧美经济
  • 经济复苏
  • 滞缓
  • 外贸
  • 进出口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