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瑞银基金:看空高铁基金再卖 慎对航空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25日),受动车追尾事故影响,高铁概念股继续下挫,世纪瑞尔(300150)、晋西车轴(600495)跌停,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晋亿实业(601002)等个股下跌超过3%。

  不过,这给航空股带来了机会,昨日,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和海南航空(600221)齐齐大涨均超过6%,其中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上涨超过9%。从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来看,机构继续卖出高铁概念股,对于航空股的机会则较为谨慎。

  机构卖出晋西车轴

  昨日复牌的世纪瑞尔虽公布了澄清公告,并称公司为甬台温客运专线提供铁路通信监控系统和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两个产品,这两个产品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无关联。但复牌后,公司股价还是一字跌停,到收盘时,卖盘上仍有307.66万股封死跌停板。

  深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跌停的晋西车轴,一机构席位抛出了1836.32万元,位列卖出榜第一,其余卖出或买入的均是券商游资。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来看,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一些基金公司内部对高铁行业存在较大分歧,总体来看属于偏空。当下一些基金经理较为关注的是,相关部门会否做出表态,高铁建设是否会放缓建设,每年的投资是否会减少等。

  慎对航空对市场不悲观

  虽航空股大涨,但上交所昨公布的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机构也并非幕后推手,并且存在分歧。在东方航空的前五买入和卖出龙虎榜中,仅一机构席位出现在买入名单中,买入7665.11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二,华泰证券(601688)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金额为1.10亿元。

  而在前五卖出席位中,一机构席位趁势卖出4313.83万元,位列第一,其余四卖家均是券商游资。

  申万菱信认为,航空行业的发展还需观察机票价格是否受高铁影响这一因素;国投瑞银则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应从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主导性经济政策入手,追踪相关的受益板块,如航空运输、石油化工等业绩稳定的低估值行业。

  而对于近期市场的整个调整走势,国投瑞银稳健增长(121006)基金基金经理朱红裕认为,6月20日以来的此轮反弹,主要基于市场预期经济硬着陆不会发生,从而悲观预期逐步修正。对于本周一A股市场因突发事件出现的大幅下挫,朱红裕认为市场经历震荡之后还会回到原有轨道上来,因此不必过于悲观,从估值水平来看,市场下跌空间仍较为有限。

  “目前政策仍处观察期,在系统性机会不明朗的前提下,坚持”结构比仓位更重要“的投资逻辑。偏向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对银行以及投资相关产业链的机械、水泥、钢铁等板块相对较为谨慎,更看好处于景气低点的地产板块和符合产业导向的大消费板块,建议投资人把握一些确定性的主题投资机会。”朱红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