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指数跳空高开 反弹上涨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就是一个万花筒,多彩的因素在某个阶段都能成为亮丽的聚光点,将激情重新点燃,也许是正是因为存在这样的不确定性的影响,都希望自己猜中那一面是我们期待的精彩。外国市场经历轰轰烈烈的债务危机,让我们原本对国内收紧胆战心惊的犹豫中,让国外的“鬼影”吓的魂飞魄散,我们被外在的影响吓怕了,市场恐慌下跌。但是,当都很恐惧的时候,理性失去了指导的方向。当理性标杆在市场重新找到标的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的市场原本没有想象中的恐怖,所以非理性是投资的杀手。从最新的社保资金的入围,以及保险资金的入围,再加上政策结构机会的松动预期,市场超跌后又找到了在2600点的位置,人气是回来了,空间是回来了,但是量能不回来。因此,我们只能认为,市场需要稳定,指数需要稳定,人心需要稳定。所以,指数可能抵抗式震荡,继续箱体式的横向空间运行,目前看2500点之上,有希望找到短期的支撑。整体操作上,在没看清趋势之前还是保持观望的策略,对于个股可以采用试探仓位寻找短线机会,目标是挖掘新的热点题材。

  今天的盘面上看,收涨的股票居多,而下跌的股票只占少数,受到利好消息的鼓动,人气相对活跃,交投氛围较为积极。从涨幅榜上看的话,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海工装备,电子信息元件,机械股,新材料股等,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农林牧渔,生物医药,百货消费等股票。由于电子信息行业受到了政策扶持的预期,包括了云计算,网络游戏等个股都有不俗的表现,整体上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相对有所乏力,热点和板块的火热行情不太明显,从涨停股的表现上观察,资金也主要是从超跌低价股上下手,采用的是保守的攻击策略,因此整体市场的运行让资金感觉不太安全。从权重股上看,银行,地产股等表现有些乏力,而能源,机械,有色,钢铁等二线蓝筹整体对人气鼓动有所接棒,但是持续性淡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继续撬动指数,目前看指数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8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3972元,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总体积极,短期有利于控通胀,中长期有利于转方式。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人民币汇率增强弹性将推动沿海出口行业提高技术、创新产品、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同时将引导资源从出口部门向服务业等内需部门配置,减少经济对出口的过度依赖,这些都有助于产业升级、结构优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