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美股市大涨 持续关注全球经济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每周都公布增加就业机会的计划,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提振了市场情绪。美欧股市大涨,利好A股,但尚不能看作市场风险情绪的反转,持续关注美国经济基本面,第二季度GDP数据及7月零售数据等。

  近期欧元区债务危机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主权债务危机继续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蔓延,欧洲银行业的资金吃紧现象日益凸显。外界担心,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令那些在这方面风险敞口庞大的银行蒙受巨亏。有外汇研究机构指出,欧债局势处于危急状态,甚至可能迫使欧洲央行(ECB)转而降息。

  昨天的外汇市场,受欧美股市走高,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改善,英镑、澳元和加元涨势明显,瑞郎则因央行声称可能进行干预而出现巨大跌幅。受投资者火爆追棒的黄金,受避险情绪减弱及多头了结影响整体回调。后市投资者应持续关注欧债进展及各国经济,这对汇市方向有关键作用。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294,低见1.4101。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深化,但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提升风险情绪,欧元小幅反弹。后市方向尚不明朗,谨慎为主。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358,低见1.0108。晚欧美股市收高,带动澳元强劲反弹,从技术面来看,澳元处200日均线,预计后市上落的可能比较大。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813.79美元 ,低见1732.10美元。美国公布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小于市场预期,投资者获利回吐。目前金价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回调的可能较大,但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预测:金价短线回落的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750—18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6:45 新西兰 二季度零售销售;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3.9%/月,-1.6%/年;市场影响★

  13:30 法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3%/年;市场影响★

  13:30 法国 二季度GDP 前值0.9%/季,2.2%/年;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二季度非农薪水册 前值0.4%/季

  14:45 法国 二季度平均工资 前值1.0%/季

  16:00 意大利 6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4.07亿欧元

  17:00 意大利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1%/月,4.0%/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1%;预测0.0%;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2%

  21:55 美国 8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 7月份商业库存 前值1.0%;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