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债务风暴后患无穷 市场恐慌波动剧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周三传言法国可能因财政问题而丧失AAA评级消息面的影响遭受重创,全球金融市场及其股市昨日大幅修正反弹反弹,延续市场的大幅剧烈波动,欧洲官员昨日收盘后说他们将会限制卖空,以抑制交易员在金融股下跌时的获利能力,这反映了一直在冲击市场的混乱局势。欧洲股市也大幅上涨领涨全球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23.37点至11143.31点,涨幅3.9%,这是道指编制115年以来首次连续四个交易日波幅超过400点,,亚洲各股市开盘后也纷纷走高。

  最近几天市场剧烈波动的根本原因和导致2008年底市场大幅波动时的交易的机制相同,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交易所买卖共同基金,它们本身就会在任何一个交易日放大市场上下波动的幅度。近期也是2008年底市场陷入金融危机以来最剧烈的动荡,大幅波动通常表明投资者信心的流失。2008年银行体系陷入了危机。这次投资者担心政府无法应对美国可能出现的二次衰退以及欧洲正在上演的债务危机。

  在欧洲,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官员开始控制部分导致市场波动的行为。他们实行新的禁令,禁止交易员采取某些类型的空仓行为。由于有传闻说一家或更多的法国银行可能处于崩溃边缘,近日来法国银行股成为交易员的一个主要目标。尽管如此,市场认为禁止卖空的指令不会对阻止银行股的下跌起到任何作用。历史表明,此类禁令效果有限,2008年9月,美国、欧洲和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实行了类似的临时禁令。

  日本央行上周买入了约520亿美元,以抑制本币的升值之势,但此举未能产生持久的影响,因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以及对美国和欧洲财政问题的担忧加剧,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圆等避险货币。受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和疲软经济数据影响,有外汇研究机构指出,目前欧债局势处于危急状态,甚至可能迫使欧洲央行转而降息。随着主权债务危机继续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蔓延,欧洲银行业的资金吃紧现象日益凸显。外界担心,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令那些在这方面风险敞口庞大的银行蒙受巨亏。

  美联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感到担忧,但上周未经季调的美国商业票据市场四周来首次出现上升,暗示对短期企业债的需求有所增加,但8月10日当周,经季调后的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规模减少64亿美元,至1.169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市场认为在2007-2008年全球信贷危机之后,经季调后商业票据市场数据的可信度有所降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承诺,将推出更多举措帮助提振美国经济成长。奥巴马表示,政府将一周接一周地推出新的经济提议以帮助促进就业。与此同时,国会方面需完成就削减赤字计划的磋商。但他警告称,更大幅度地削减今年的支出将会损及经济。奥巴马指出,美国经济一直以来不断受到外在因素的冲击,包括欧元区债务危机、中东地区政治动乱,以及日本灾变事件后的余波等。就目前而言,来自海外的经济挑战正在干扰美国股市,导致市场剧烈震荡。奥巴马还提到,如果之前国会愿意更早地达成妥协,美国信贷评级遭降或许能够避免。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240做空 止损:1.4280 目标:1.4150

  英镑兑美元:1.6250做空 止损:1.6290 目标:1.6150

  澳元兑美元:1.0340做空 止损:1.0380 目标:1.0250

  美元兑瑞郎:0.7540做多 止损:0.7500 目标:0.7640

  美元兑加元:0.9840做多 止损:0.9800 目标:0.9930

  美元兑日元:76.70做多 止损:76.40 目标: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