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信贷数据远低于预期 本月加息和存准可能性骤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2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7月金融数据。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6687亿元,同比少增8166亿元。多位经济学家对新浪财经表示,7月金融数据远低于预期,本月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已不可能。

  针对这一数据,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无论是M2、M1的增速,还是人民币新增贷款,7月份金融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人民币存款则出现了净减少。

  央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7.29万亿元,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和2.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06万亿元,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5和11.3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926亿元,同比少增252亿元了;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6687亿元,同比少增8166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分析认为,新增贷款减少有主要是央行7月下旬采取的较严厉的措施,而存款准备金率的多次上调也抑制了信贷增长。

  赵庆明指出,这意味着,近一段时间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在今天给出了答案――本月加息和上调存准都已不可能,贷款规模管制也会相应放松。

  央行本周宣布周四发行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大幅增加60亿。新浪财经对话的专家普遍认为政策进入观察期,尽管此前中国的CPI数据创下年内高点,但美欧债务危机仍未褪去,美国宣布低利率将持续到2013年让一些机构下调了对中国加息的预期。

  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指出,9月CPI跌破5%,M2和贷款数据均有向下趋势,企业担心实体经济掉头,主动放弃贷款。他认为央行不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不会加息。李慧勇则认为目前仍在政策观察期,要看外围的风险来确定下一步宏观经济调控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