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货币金融数据低于预期暗示政策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田享华

  第一财讯:野村8月12日晚发布研报称,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转变了7月份时的紧缩姿态,因为外部不确定性现在压倒了通胀担忧。

  央行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M2货币供应量增速从6月份的同比15.9%放缓至14.7%,低于15.8%的市场预期。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926亿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5500亿元。

  野村认为,两项金融数据表明7月份信贷状况收紧,这与8月初爆发欧美金融风波之前的政策论调相一致。中国的货币市场利率目前已降至2010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暗示货币状况可能已经有所放松。

  野村预期,中国央行会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但如果海外局势恶化的话,相信采取的第一个政策行动将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报告还指出,8月份的M2货币供应量和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或将体现政策态度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