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论:历史时刻短线机会丰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历史性的一周,在中国股市乃至全球金融史上必有一席之地。如此剧烈的动荡,一年到头并不多见,称得上历史时刻的更是凤毛麟角。也许,眼前的动荡和积弱一时半刻还未完全停止,但从历史眼光看,2500点、2600点总不会就是中国股市的未来,这个点位为我们创造的将是历史性的机会,多年以后回顾,情况必然如此。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对美元进一步升值,据说这是应对通胀形势高企的又一招。治理通胀依然是当前宏观政策的头等大事,此时期待牛市首先就是有点奢望。至于股市,因为外围市场的动荡,A股必然受拖累,所以,马上就有百亿社保入市托市的消息流出,那是维稳的一部分。但国内加息的阴影未去,外围欧债的危机未除,评级的困扰依然笼罩欧美上空,消息面未明朗、未平静下来,短期市场马上判定就此风平浪静还为时过早。

  从沪指看,目前还是10日线的线下行情,中期的跌势未扭转,形势还未好起来。从短线反弹的角度看,从2437点的低位向上看,本周的反弹也已经超越0.382的位置,在0.5的位置之前受阻。8月时间即将过半,坏的中报陆续出炉,防范“中报地雷”是中下旬的一个重要工作。按照K线情况,下周仍会有下调机会,或者就类似一种二次探底的走势。

  纵观本周的A股走势,一跌四升,在全球市场来说“逆流而上”、“鹤立鸡群”,在这个历史时刻更凸显中国特色。不过,毕竟国内股市还有一些自己的因素有待解决,目前短线的操作机会较为丰富,但从一般投资者的角度、从中长线的角度、从稳健的操作角度来看,再等一等也未尝不可,例如等10日均线的向上有效突破,等大盘做多周期的来临。

  (金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