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央每年投20亿保护西藏草原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证券(601688):西藏经济区划推动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

  投资要点:

  1、国务院7月6日批准了《“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安排了226个建设项目,比“十一五”期间多38个。会议指出,“十二五”西藏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较“十一五”时期大幅度增长,规划方案的顺利实施,将加快改善西藏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力推动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

  2.以此为契机,西藏明确提出“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力求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旅游、藏医药、农畜产品、矿产将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其特色支柱产业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3.鉴于跨越式发展主基调,结合西藏经济发展战略,未来受益于上市公司资源整合预期,整体看好矿业、旅游、藏药等西藏特色产业的发展前景。就个股而言,推荐符合产业发展规划、主营业务清晰、受益政策扶植能够做大作强的公司。如西藏旅游(600749)、、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天路(600326)、西藏药业(600211)等。

  4.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一方面在通胀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投资者看不到多大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不高的情况下,似乎也看不到有多大的下跌空间。短期市场很可能再次进入观察期。我们预料,在数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内,股指仍将在2620-2820点范围内反复震荡筑底,以待形势进一步明朗。为此,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重点关注西藏区域内质地优良、成长性明确的上述个股,逐步建仓,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