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路最敏锐资金1号问题:是否预料到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跌惨烈程度难以预料,但半数私募已提前看空

  理财周报资本市场实验室/统筹

  面对8月4日美股的暴跌,以及接下来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有人全身而退,也有投资者财富大幅缩水。那么暴跌之前,敏锐资金操盘手是怎样判断的呢?

  理财周报走访的16家明星私募人士各有各的见解。

  理财周报记者:8月4日的美股暴跌之前有没有想到股市会出现这样的暴跌?

  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雄:其实从境外市场来看,美国经济并不好,但过去一年股市却翻番了,肯定是会跌下来的。至于以什么方式下跌,我们并不是神仙,不能预料。

  而标准普尔下调美国的评级并不是下跌的原因。

  只是一个专业的机构告诉你美国的经济情况和财政情况出现问题了,评级应该下调。其实在下调之前美股就已经开始下跌了。并不是标普引起的。

  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才是问题的关键。

  上海从容投资基金经理涂畅:我们一直在观察全球资本市场的动向。根据种种先兆已经有所准备。

  我们有针对性地调整了投资组合,以应对国内市场可能受到的影响。目前QE3边际效应产生的实际影响,基本上证明了我们的预判。

  深圳市景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黎辉:之前我们就有这样的看法,对股市不看好。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吴蕊:本次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加速释放符合我们年初以来的预判,A股市场始终没有充分反映出通胀威胁和紧缩政策失效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本轮急跌是一次市场情绪由乐观向悲观整体逆转的集中表现。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江:没有,虽然之前认为市场环境不是很好,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剧烈,跟2008年的情形差不多的暴跌程度。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其实对于美国和欧洲的局势,我们一直是不看好的。

  这也是我们年初看A股到2200点的原因。现在我们也是这个观点。但你说有没有预测到8月5日这天会暴跌呢,没有预测到。

  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并不意外,我们有这样的预期,并且一直认为上半年大盘会在2300点-2500点之间徘徊。

  当然,我们并没有料到是以这样的形式,而是根据国内外的整体情况,采取谨慎的态度。

  上海紫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在这次暴跌之前我们觉得外围局势更加动荡,A股在整体偏紧的流动下可能会有较大的回调,但欧美这么持续惨烈的下跌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A股市场整体没有特别大的正面因素的刺激下,产生这种情绪化的超调的确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深圳冠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胡祖荣:金融危机中二次回调是很正常的,跌多少、什么时候跌这个大家都不清楚。

  上海呈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芮崑:想过市场比较弱,要调整,但是,这么剧烈,没有想到。

  和创投资合伙人陈曙:有预料到会跌,但没想过会跌那么多,暴跌也是出人意料的。

  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程义全:我们想到过会一次暴跌,但是没有想到会是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这只“黑天鹅”引起的这次暴跌。

  我们原本担心的主要是内外经济不稳定,国内经济在连续紧缩后,企业的盈利可能出现恶化。

  上海名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王益聪:这就是“蝴蝶”效应,虽然表面上看是标普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降低,本质是对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这可以说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下调只是表象。

  之前美国通过一系列入强心针似的措施使得经济出现反弹,但目前的这种情况已经说明这种人造“牛市”结束。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李鹏:没有预料到这么急,本身A股已经跌了一段时间了,股票的估值也打得比较低了。

  所以没有想到跌到最后还能继续狠上一把,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算是意料之外了。

  深圳利升锐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海:这次暴跌主要是由欧洲债务危机、美债上限提高、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引起的,很难预料。

  之前我们更多的是关注通胀能不能降下来,什么时候大盘底部企稳,什么时候政策会比较宽松。这次的暴跌让市场措手不及。

  深圳市挺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浩平:预测靠不住,行情的暴跌肯定是超出我们的意料。

  我们以为美国国债闹剧结束后,市场会就此好转,但没有想到政客的表演让投资者失去最后的耐心,标普降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成为了压垮金融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我们还是认为,本次危机不是又一轮金融危机的开始,只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复苏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

  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由于2008年的事情记忆犹新,所以恐慌在所难免。

  但我们认为,事情会很快过去,世界联手稳定金融市场的努力或许会很快的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