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食品将收购澳洲食品商Manassen75%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日透露,光明食品集团将收购澳洲食品商Manassen Foods的75%股份,其出价相当于连同债务的企业价值超过5亿澳元(合5.16亿美元)。

  该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光明食品将从CHAMP Private Equity收购Manassen Foods的75%股权。这将是光明食品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海外并购交易。而Manassen Foods现有的股东及管理层将继续持有剩余的股权。

  光明食品一直在积极寻求海外并购机会,以壮大自身业务,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该集团此前曾试图收购澳洲CSR公司旗下糖业、法国奶酪生产商优诺等企业,但均以失败告终。

  这位消息人士补充称,光明食品对Manassen Foods已有未来的宏伟发展计划,将为其在澳洲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报道称,光明食品还曾洽谈收购美国保健品零售商健安喜(GNC)和英国联合饼干(United Biscuits),但最终因交易价格、具体条款及监管审批的不确定性而致谈判破裂。唯一成功的一起海外并购是去年10月对新西兰信联乳业51%股份的收购。

  消息人士称,光明食品与Manassen Foods预计将在本周一正式签署协议,并最早将在本周二宣布此项交易。

  他拒绝透露Manassen的权益价值,但该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企业价值将超过5亿澳元。据财报显示,截止去年6月底的上一财年内,Manassen的母公司Food Holdings Pty实现了5040万澳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