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预计中国将采取人民币升值缓解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周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表示,根据最近一段时期中国的通货膨胀数据来看,中国政府可能将允许人民币升值以遏制物价上涨的压力。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世行行长佐利克昨日表示,从中国近期的通胀数据来看,这将使中国国内的决策重心偏向于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应对通货膨胀。“如果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升至9%,将带来巨大问题。”

  此前的8月9日,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该月CPI同比上涨6.5%,创37个月来新高。

  其实,回望上半年,国内物价上涨的步伐时时刻未停,其中,1月和2月CPI为4.9%,3月份为5.4%,4月份为5.3%,5月份为5.5%,6月份为6.4%,整个上半年CPI同比上涨5.4%。

  佐利克还谈到,中国目前在全球体系的地位是被动的利益相关者,中国领导人需要处理经济过热以及其他国内重大问题,如保持绿色工业化和改革金融制度等。

  除了预警中国的通胀问题,佐利克还警告称,全球经济和市场正走向一个新的危险境地,而恢复市场信心的前提是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

  对于欧洲央行出资购买陷入困境中的欧元区成员国债券的行动,佐利克表示赞赏,但他认为该行动只能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迄今为止,欧洲联盟采取的危机应对措施不够迅速有力。

  佐利克还呼吁各国决策者进行各种机构性改革,如提高生产率到促进贸易自由化,从而使全球经济回到正轨。(徐雯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通胀
  • 人民币升值
  • 世行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