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缺乏消息指引 商品维持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孙建明

  上周五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升幅,推动市场延续反弹,但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再创新低,压制涨幅,而大宗商品期货则多数窄幅震荡。早间亚洲电子盘中,美元小幅回落,外盘商品期货小幅反弹之后高位震荡,目前尚缺乏更多的信息指引。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多数小幅高开,工业品和金属高开之后震荡回落,而豆类震荡上行,从日K线形态上看,目前沪胶,豆类,以及铜锌分别在此次跌幅的61.8%,50%,38..2%等关键位反复震荡。PTA因受大连福佳大化PX突然停产带动,盘中再创新高,不过盘中冲高回落,能否有效站稳并再创新高仍有待观察,此时不宜过分追高。另外,云南糖网今日刊登发改委、商务部与财政部8月12日联合签署的通知称,8月22日将投放第八批20万吨国家储备糖,竞卖底价为4000元/吨(仓库提货价),再次显示国家调控当前糖价的决心,此消息盘中一度打击期货糖价,但目前现货价格高企,我们更应该关注抛储的实际成交价格,总的来说目前不宜急于摸顶。

  操作策略:当前市场总的来说尚缺乏新的消息面指引,多数品种或将维持震荡走势,稳键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而激进投资者则建议少量参与日内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