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现巴菲特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几天大幅反攻后,A股若显疲惫,做多力量逐渐减弱。今日成交量急剧下降,上证指数十天线带来的压力十分明显。不过午后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个股一度活跃,上证指数冲破十天线。今日领涨板块主要集中在锂电、化纤、电子元件等行业,而领跌板块主要在港口、家电、石油等行业。涨停家数在上证指数突破十天线压力之后逐步增多,截止到收盘涨停25家,说明在疲惫的市场中个股机会还是比较明显。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道指受美债危机问题慢慢解决周一上涨126.24个点、巴菲特入市抄底释放重要信号;国内方面,央行披露下一阶段政策将增强汇率弹性、化工矿业“十二五”规划主打磷矿准入、地方政府债务进偿还高峰期 4.6万亿将集中到期。

  市场情绪面上,市场经过近几天快速反功后,市场做多的情绪开始回落,部分在2400点抄底的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前面被套牢的投资者,解套出局的要求比较强烈。说明整个市场情绪对A股走出V型反转的预期不大。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日K线,今日震荡突破十天均线,直逼20天线,小时线上,60天线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如果能够成功突破,上证指数就有可能回补8月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数五连阳上攻,有望突破前期横盘整理平台高点959.27高点再次上冲年线;中小板指数今日突破20天线,有想形成双底图形之意。

  操作策略上,A股经过连续几天快速上攻,做多后续力量逐渐缺乏,再加上越到上面,被解套的投资者抛压愈加强烈。建议投资者,短线获利找高点了结;被套的投资者也可以乘这次反攻机会剔除手中那些质地不佳,股性不活跃的个股,等待大盘再次下来找机会布局中线优质品种,譬如,抗通胀的白酒类、食品类,低价小盘地产类等个股;空仓者,切记不可盲目追高,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积极寻找,优质可中线布局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