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锅股份:充足订单确保公司业绩增长

  杭锅股份是我国余热锅炉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主要产品包括余热锅炉、工业锅炉、电站锅炉、核电设备和电站辅机。 行业空间巨大:由于节能减排的要求,余热锅炉市场空间巨大,根据估算未来5年国内余热锅炉市场容量预计达到280亿元,国际市场约400亿元,合计约680亿元。公司订单充足:2010年底公司库存订单约50亿元,根据订单周期我们判断绝大多数将在2011年确认收入。募投资金项目产能建设保障公司生产能力。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95元、1.34元、1.76元,按照2011年35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位33元,首次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黄守宏)

  云铝股份:业绩弹性较大 维持增持评级

  报告期公司经营受量价齐增双向利好。地域优势促进水电铝一体化,产业链日趋完善。公司作为水电资源丰富的云南省电解铝企业龙头,优势明显。公司在云南省丘北县的两个矿区中分别拥有探矿权50.57平方公里、42.35平方公里,目前正在开展铝土矿资源勘查。公司文山 80万吨氧化铝项目截止2011 年6月底主体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抓紧试车,8 万吨中高强度宽幅铝合金板带项目预计在下半年达产达标。公司的产业链正在不断完善中。在我们7月28 日发布的《电解铝行业点评》中提到,国内电解铝企业从前期的亏损或者微利转为盈利,撬动的业绩弹性巨大。铝土矿-氧化铝一体化的电解铝公司(云铝股份)业绩弹性更大。我们维持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0.18/0.25/0.30 元,对应PE 为50.1/35.1/29.4倍,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叶培培)

  伊利股份:净利率进入提升通道 增持评级

  11年1-6月,伊利股份实现营业同比增长28.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7.6%。原奶价格稳定,下半年毛利率将有回升:原奶价格在3月份见顶后,目前原奶价一直在3.2元/公斤附近徘徊,我们预计下半年原奶价维稳,继续增长空间有限。公司通过产品升级和结构性调整,预计下半年毛利率将有回升。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公司进入净利率提升阶段:参考国外基础乳制品公司的经营数据,我们认为按照伊利的产品结构、成长空间,未来完全有能力做到5%的净利率,但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考虑增发,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为0.92、1.15、1.42元。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以及定向增发后产能扩大带来的业绩再增长,给予11年21倍PE,目标价24元,“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胡春霞 林园远)

  厦门钨业:钨价依然看好 目标50元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63%;净利润同比增长139%;公司业绩的增厚与今年钨精矿及钨粉大幅涨价密不可分,我们认为三季度钨价依然可以看好,公司产业链前端钨矿和后端硬质合金等加工产品的盈利能力持续提高。公司发挥钨产业链两端优势:今年5月公司与五矿有色合作开发九江钨资源,并建设4000吨硬质合金项目,这一举措加大了上游资源控制力度和盈利能力, 巩固了公司在硬质合金和高端刀具方面的研发和生产优势。

  我们预测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是1.18元、1.15元和1.60元,对应PE 是38/39/28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0元。

  (中信建投 张芳)

  华夏银行:业绩持续改善 买入评级

  华夏银行2011年中期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41.9%,全面摊薄EPS0.62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规模余额保持稳定,日均额增速高于余额增速。从规模余额看,公司生息资产/计息负债较1季度分别环比增长1.5%/-0.7%,贷款/存款分别环比增长3.7%/4.2%。存款成本控制较好,息差继续提升。我们测算公司上半年循环净息差2.64%,较1季度继续提升13BP;2季度单季净息差2.76%,较1季度大幅提升了25BP。存款成本控制良好,而贷款利率不断上浮是净息差的向上动力。非息收入是亮点。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90.5%。不良率首次降到1%以下,资产质量全面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实现净利润83.6/104.5亿, 同比增长39.5%/25.0%,11/12EPS=1.22/1.52元,11/12BVPS=9.24/10.51元。目前股价对应1.06x11PB/8.0x11PE 和0.94x12PB/6.4x12PE,公司核心/总资本充足率9.80%/13.32%,估值上无再融资压力,同时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已有实质好转,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陈建刚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