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9座太阳能电站年内有望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8月15日电(记者 马勇)记者15日从青海省政府获悉,青海省在能源发展中将新能源置于突出地位,今年这个省将有9座太阳能电站有望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这9座太阳能电站主要位于光热条件优越的柴达木盆地格尔木、德令哈等地。太阳能电站在年内实现并网发电使青海省可新增太阳能并网容量50万千瓦以上。为持续推进太阳能产业建设,青海省目前正在研究今年9月底太阳能产业扶持政策到期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与此同时,加快风电项目建设也是青海新能源建设中的一个重点。目前青海正加快茶卡等3个重点风电场建设,并计划实现风电15万千瓦的装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