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市场担忧暂缓 黄金短线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盘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在经历了上周末大幅回落之后,今天陷入盘整,早盘最高1746.6美元,最低1727.6美元,两次均未能突破1747美元,截至发稿仍在此区间整理。

  基本面分析:

  上周黄金在升至1815美元的历史纪录高点之后,刚好是芝加哥交易所上调黄金保证金生效日,投资选择获利了结,金价自高点回撤,盘中一度最低跌至1723美元。

  美国美银美林银行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悲观的经济数据及美国信用评级的快速下调将促使金价在12个月内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而美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达40%。

  美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将导致低增长、低利率、流动性泛滥等现象,这将进一步加大各国央行减持美元买入黄金避险的压力。

  另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官方黄金储备变化情况来看,6月份官方净买入为50.1吨,环比增长42.7吨。美国经济长期低迷或将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各国开始争相买入黄金。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不乐观,上周五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美国债务上限之争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该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出现大幅下滑。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4.9,远低于预期水平的63.0,亦低于7月份水平63.7。

  数据还显示,当月现状指数从7月底的75.8降至69.3,预期指数从56.0降至45.7。

  另外,8月初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与7月底的3.4%持平,对未来5-10年通胀率的预期则持稳于2.9%。美国经济复苏十分缓慢,新的经济刺激手段或将一触即发。

  本周,市场焦点仍然会集中在美国实体经济表现及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上,如果美国实体经济表现出现好的迹象以及欧债危机有来自意大利或者德国的好消息都将对金价带来承压,反之都将刺激金价进一步上涨。

  晚间关注:

  20:30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3.76 预期+1.4

  21:00美国6月长期资本净流入(美元)+236亿

  21:00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美元)-675亿

  21:00美国6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美元)+379.5亿

  22:00美国8月NAHB房价指数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两连阴,收盘跌破5日均线,有回测10日均线1712的可能,4小时图短期均线空头,小时图出现止跌迹象,短线关注1747美元,若突破反弹可期,上方压力1764和1780美元。预计晚间盘整,多单持有。

  支撑358-356

  阻力364-366

  现货白银日线收阳,均线纠结,布林带开始收口,短期陷入盘整,日内压力为20日线39.4和39.8,支撑在38.7和38.1.预计晚间盘整,多单持有。

  支撑8260-8150

  阻力8500-858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