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5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5日上涨,受日本和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提振,同时中国汽车销售增加支撑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5日上涨,因美国零售销售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而且日本第二季度GDP超出经济学家预期,橡胶需求将增加的乐观情绪升温。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5日一度上涨0.8%至366.4日圆/千克(约合4,767美元/公吨),收报364.8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上周下跌4.2%,为6月24日当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析师表示,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支撑橡胶市场。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幅度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表明该国正在从地震灾难中恢复,地震导致日本经济大幅萎缩。日本内阁15日表示,日本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萎缩1.3%,连续第三个季度萎缩。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萎缩2.5%。上周报告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0.5%,同时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为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汽车销售增加也引发市场预期,中国的橡胶需求将会继续扩大。中国7月乘用车销售增长,因日本汽车制造商产量恢复,而且制造商降低价格吸引消费者。中国7月向交易商交付的轿车,包括多功能和运动型汽车数量同比增长6.7%至101万辆。此数据6月份增长6.2%,5月份下降0.1%。

  日本丰田汽车预计其汽车产量从9月份开始恢复至正常水平,较之前预期提前一个月。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15日收盘基本持平,报34,310元(5,368美元)/吨。该交易所称,截至8月11日当周,其监管的天然橡胶库存总计为21,988吨,较2010年末下降67%。

  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5日持平于140.05泰铢(4.68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