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称巨富被娇惯 敦促国会增税以削减赤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 在美国遇到债务困难的时期,“股神”巴菲特站了出来,自荐国会对像他这样的超级夫富人提高税收,以帮助削减政府预算赤字,这体现了他对社会的责任感。

  据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报道,80岁高龄的亿万富翁巴菲特日前在《纽约时报》上投稿评论说:“我和我的朋友们长期以来被友好的国会娇惯着。现在是我们的政府认真考虑(让巨富们)分担困难的时候了。”他透露自己2010年共向联邦政府交纳了近694万美元的税。

  他在文中说:“我交的钱听起来不少,但是我的纳税税率仅为17.4%,这比我们办公室其他20个人的税率都低。他们的税率在33%到41%之间,平均水平为36%。”

  他还说:“美国人民对国会处理国家财务问题的能力的信心越来越淡。只有敏捷、可行和力度非常大的举措才能防止这种疑虑转变为绝望。”

  他建议国会提高对巨富征税,但表示这种做法不会打击投资热情。他说:“人们投资是为了赚钱,进一步地征税绝不会把他们吓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