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雅生物:坚持企业文化理念取得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雅生物)成立于1993年,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经国家认定的血液制品定点生产单位,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涵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具体包括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纤维蛋白原等7个品种21个规格的产品。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2009年,公司在抚州市金巢经济开发区征地101亩,高标准建设了一座国内领先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新厂全面采用先进工艺和一流的设备设施。新厂建设成功,标志着博雅公司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一个省市重点企业,博雅生物始终秉承着 “责任、专业、进取、高效”的企业文化,一心一意做好生产经营工作以回报社会各界对公司的关怀。

  一、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为发展提功强大动力

  随着不断发展和规模的扩大,为建立完善的现代化优秀企业管理制度,公司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公司发展战略明确,目标清晰。公司拥有精诚团结、专业进取的优秀高管团队,在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等基础管理制度的保障下,他们带领员工咬住目标,勇往直前,为公司的跨越式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仅2009年至2010年两年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多个亿,上缴国家税收3000多万元,实现利润1个多亿。

  二、严格的质量管理为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生产质量工作按照公司:人??规范化,事??流程化,物??规格化的要求标准,做到了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精益管理、系统管理。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生产水平达到国内先进。特别是在质量控制方面,公司深知药品质量是制药企业的生命,严格实行质量受权人制度,始终树立高度的风险意识,严格执行GMP要求。同时,每年还要定期举行有关质量管理的培训,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质量部门以产品质量保证、质量控制和GMP有效运行为工作重点,实施全程监控、严格放行,确保每一批出厂产品合格率的100%。并采用中间强化,两端延伸,切实做好了原料、市场两端的质量监控。在良好的质量品质的保证下,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中人血白蛋白为“江西省名牌产品”,“博雅”牌商标为“江西省著名商标”,产品畅销全国,甚至出口海外市场。

  三、雄厚的技术实力为产品创新提供后劲

  优秀的人才队伍和科学的人才培育制度不但为公司在生产和质量管理上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也为产品的创新注入了旺盛的生命力。为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和市场竞争需要,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同高等科研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公司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公司新产品研发持续不断,除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两个主要产品外,近几年先后开发了人狂犬免疫球蛋白、人乙型肝炎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等新产品,并正在研发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凝血因子Ⅷ等系列产品,已成为全国血液制品行业中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厂家之一。

  四、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发展提供活力

  公司深知,一个没有文化滋养的品牌,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名牌;一个没有文化滋养的企业,不可能拥有永久的生命力。因此,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构建与发展,也始终秉承着“责任、专业、进取、高效”的经营理念从未改变。从细微入手,从不浪费一粒饭、一滴水到创造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等等,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浸润于生产经营的每项工作中。2010年,公司建成了职工书屋,让员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看书学习的去处,培养员工学习的兴趣;同时还制定了科学的带职学习制度,鼓励员工继续学习深造,不断提高。在良好的氛围下,公司员工始终保持着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

  五、强烈的社会责任彰显感恩之心

  博雅生物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怀。因此公司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体现出了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因此,公司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参与不同主题的公益和慈善活动,这也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另一做法。2003年全国抗击非典、2008年抗击冰雪灾害、援助四川小金县地震灾害等活动中,公司先后捐助药品和捐款总价值超过150余万元。2010年抚州遭遇特大洪灾后,博雅公司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先后向灾区捐款、捐物总计209.57万元。公司先后获得中共抚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和“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爱心损赠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博雅生物“责任、专业、进取、高效”的企业文化理念是其发展的核心和灵魂,这八个字彰显了企业的灵魂和胸襟。公司上下在企业文化的鼓舞与引领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朝着目标勇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