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概念股半年报曝隐忧 盈利及现金流都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延蕾)高铁概念股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三家上市公司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这三家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都不容乐观。

  “7 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之后,高铁产业链上的32家相关公司浮出水面。其中在高铁的电气配套设备、调度与防灾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六家上市公司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鼎汉科技、特锐德以及远望谷尤其受到公众关注。

  8月15日,负责制造动车组“黑匣子”(即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的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96.SZ,8159.HK,下称辉煌科技)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4.02%,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01%和 5.15%,利润增幅远小于收入增幅。根据其半年报解释,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计提坏账损失均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此外,辉煌科技的现金流状况也不容乐观。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1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4.04%。

  为温福客运专线、甬台温客运专线提供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项目的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150.SZ,下称世纪瑞尔)7月30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尽管收入和利润均同比实现增长,但其现金流状况相当难堪。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782.4千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96.38%;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72元/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00%。对此,世纪瑞尔在半年报中解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因为业务采购规模扩大和应收款未到回款期所致”。

  为甬台温专线提供“MDS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00213.SZ,下称佳讯飞鸿) 8月12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的现金流状况亦有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3.53%。(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