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15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15日收盘大幅走高,因交易商担忧美国大豆减产,加之全球金融市场走强及美元疲软。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15日收盘上扬,因在新作产量存在不确定性背景下,交易商重建市场上的风险溢价。

  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涨16 1/2美分,报收于13.51 1/4美元/蒲式耳。

  大豆市场反弹至6个月交易区间的中端,因美国作物的潜在不确定性提供支持。交易商担忧在大豆关键的生长阶段,中西部的作物区域缺少充足的水分。

  交易商担忧产量有可能下滑,特别是在美国农业部预测新作大豆年末库存将处于极度吃紧水平的情况下。

  全球金融市场走强亦支持大豆,美股连续第三日强劲上扬令市场焦点重回供应偏紧的基本面。同时,美元疲软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Commodity Weather Group(简称CWG)在早晨的气象预报中表示,“周末中西部的降雨远比预期有限,天气甚至比我们12日的预测更为干燥。这令至少40%的玉米作物带处于不利的干旱天气,从印地安那州西北部延伸到明尼苏达州的南部。”

  CWG还表示,预计未来10天内中西部的西南部和东北部将迎来有利的降雨,未来11至15天的天气干旱,令大部分地区保持干旱形势。

  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涨0.81美分,CBOT 12月豆粕期货收涨5.60美元,报收于357.70美元/短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