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集体躁动 沪指连涨4日收复26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欧美股市逐渐企稳,A股市场人气明显好转,展开了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昨日(8月15日),上证综指上涨33.60点,以2626.77点报收,实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同时也收复了26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大盘反弹一方面是受海外市场回暖因素刺激,另外昨日银行股集体走强也对大盘起到较大的助涨作用。但大盘能否就此展开一轮真正的反攻行情?

  热点切换 期待政策定向宽松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再次出现缩量调整,但下午在银行股集体走强的带动下,最终强势收高并重新站在2600点整数关口上方。从盘面表现看,市场热点切换较明显。上周走强的防御性板块如酒类股在昨日回调明显,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86.82元)、张裕A(000869,收盘价117.93元)、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213.30元)等都有不同程度回调。但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股板块却集体走强,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0.65元)、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5.61元)等6只个股涨幅均超3%,而前期一直持续调整的机械板块昨日也大幅走高,徐工机械(000425,收盘价23.75元)更是以涨停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由于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使部分权重股板块长期调整。但在上周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巨震之后,市场对国内货币政策转为定向宽松的预期有所增强,这为权重股回升创造了条件。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日前市场有消息称全国社保基金投入百亿进场抄底,如果社保资金能大规模入市,对股市无疑是重大利好。

  缩量上涨 上方缺口压力大

  尽管大盘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但机构对后市看法仍较谨慎,毕竟沪指自8月9日以来一直处于缩量过程中,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仅910亿元,显然无法支撑大盘股持续活跃。另外,股指重上2600点后,上方面临8月5日留下的跳空低开缺口,多方能否强势上攻回补该缺口,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昨日,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认为,尚不能断定A股就此可以“泰然自若”。国内7月CPI同比上涨6.5%,创出37个月以来新高,其未来是否快速回落,政策面是否会有所松动都需继续观察。同时欧美股市也没有太平的迹象,投资者脆弱的神经不敢完全放松。就上证综指而言,上档阻力或在2650点,支撑位或在2540点左右。他认为近期股指或弱市震荡,可暂不盲目斩仓,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