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要股指全面收涨 美元指数周一跌0.9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主要指数全面收涨,逆转了上周的部分跌幅,显示投资者对把资金转入相对高风险资产有相当信心;美元兑欧元等主要货币均出现下跌,美元指数当天收跌0.94%。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3.87点,下跌了0.94%;该指数早些时候跌幅一度达到了1%。欧元兑美元收于1.4450美元,上涨了1.66%。

  外汇交易商奥安达公司首席货币策略师迪恩帕泼尔维尔(Dean Popplewell)指出,当天欧元兑瑞士法郎的汇率走势也迫使部分交易商选择逆转欧元兑多种货币的多空头寸。欧元兑瑞士法郎大涨3.147%,收于1.1332瑞士法郎;欧元兑日元涨1.647%,报110.9180日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涨2.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涨幅也达到1.90%,部分逆转了上周的大跌走势。纽约梅隆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师迈克尔沃尔夫克(Michael Woolfolk)指出,“美元今早的走势是连续两次负面美国经济数据的打击作用造成的,而美股市场的高开也是不小的压力。”

  纽约联储周二报告称,纽约州制造业当月萎缩状况超过市场预期,而且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不利走势;与此同时的财政部报告显示,外国投资者在6月采购美国国债数量下降,私营部门投资者的国债持有量更是出现创纪录的净流出。行业组织美国全国住建商协会和富国银行联合发布的行业报告指出,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

  RHBS资本市场固定收入和货币策略师大卫沃特(David Watt)指出,隔夜美元汇率已经走低,“周末期间没有什么戏剧性发展。市场信心基本得到维持,包括了股票等风险走势敏感的多种资产价格温和上涨,限制了资金对美元的兴趣。”

  本周欧洲依然是市场焦点,欧元区和德国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在周二公布;法国和德国政府官员将在随后的会议中讨论欧元区面对的多种问题,媒体报道称,其中的解决方案可能包括联合欧元区债券的发行问题,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两国决策层的否认。

  传统避险货币瑞士法郎继续大跌,瑞士央行表示将会采取更多措施抑制该国货币的升值:美元兑瑞士法郎周一涨1.462%,收于0.7842瑞士法郎。欧元和美元兑瑞士法郎在上周都曾有大幅上涨,迪恩帕泼尔维尔指出,瑞士央行虽然表示会采取更多措施,甚至包括与欧元的联系汇率制,“很多人不认为这真的会发生,所以导致了欧元这边的大量止损交易。”

  其他货币方面,欧洲央行将在周三公布上一轮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英镑兑美元涨0.71%,收于1.6388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1%,报76.76日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1.71%,收于1.0505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