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香港已成最大离岸人民币资金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8月15日消息,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日前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危机中表现稳健,在国际贸易中作为结算货币的吸引力增加,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推进,香港已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

  财政部将于8月中旬在香港第三次发行人民币国债。李勇表示,此次人民币国债的发行充分考虑了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需求,将人民币国债的发行规模提高至200亿元。着眼于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采用了2年期、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五种期限组合,同时,适应机构投资者的期限偏好,首次发行7年期人民币国债。根据个人投资者的偏爱程度专门发行5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以体现中央政府对香港居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