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港股交投淡静 等待新的利好消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港股交投淡静,除非要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否则我们预期近日的反弹即将完结。

  港股昨日高开后维持震荡,午盘小幅走高,恒指收报20260.10点,上涨640.09点,涨幅3.26%,主板成交额710.00亿港元。欧美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从阶段底部反弹,亚洲市场日内普遍收涨。中国平安(2318.HK)上升8.94% 领涨香港蓝筹,中资金融股普遍表现跑赢大市,重庆农商行(3618.HK)受中期业绩提振上涨7.48%。

  中资银行方面,由于面对息差或已于2季度见顶,而费用收入增速可能放缓,加上拨备趋升的压力,下半年的盈利增速或将放慢。当然,鉴于目前估值水平具备一定吸引力,存在抄底资金介入。然而从日内前五名沽空股来看,仍有汇控(5.HK)、建行(939.HK)、农行(1288.HK),预示内银股短期反弹动能或将受限。

  上海医药(2607.HK)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69%,然而整体毛利率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跌4个百分点至14.4%,公司董事长表示,医药行业的整体毛利率下降已成为一种趋势;公司股价小幅下跌0.37%。招金矿业(1818.HK)同样由于成本上涨,毛利率同比下降近9个百分点,盈利同比仅增28.3%,逊于市场预期;公司股价下跌1.89%。另外,据外媒报导,中国铁路物资计划在内地和香港两地整体上市,募集资金20亿美元,预计将于2012年上半年完成。

  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赴港出席17日举行的“十二五”规划与经贸发展论坛,传达中央维护香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正面信息,有助于稳定香港金融市场。此外,市场传闻中央或会加强本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将人民币跨境结算范围扩大至广东及上海以外的其他地区。若有关消息得到落实,有望利好本港人民币结算行中银香港(2388.HK)。

  另外,本周美国将公布房屋及制造业数据,或将决定大市短线能否止跌企稳。德法领导人会面结果,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连串的并购活动带动市场气氛转好,美股周一继续反弹。道指升213 点或1.9%,收报11482 点,回升至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前(8 月5 日)的水平。谷歌宣布以125 亿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者股价大涨56%。是次收购将有助谷歌在手提电话行业上与苹果的竞争。另外,时代华纳有线公司表示,同意以约30 亿美元收购有线系统营运商Insight Communications。美银公布以86 亿美元出售信用卡业务予多伦多道明银行,股价大涨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