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拟再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连续涨价销量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5日晚间消息,东阿阿胶今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47.34%;此外,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9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6.5%。某券商医药分析师透露,东阿阿胶盈利主要来源于产品涨价,其销量正呈下滑。

  东阿阿胶再度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东阿阿胶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2%和47.34%;实现每股收益0.69,同比增长46.81%。

  为了做强阿胶主业,东阿阿胶还将出资3亿元设立投资公司,以该投资公司为平台进行中药滋补、保健品等企业股权收购和整合,这笔3亿元投资将全部由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值得注意的是,东阿阿胶今日在公告中指出,其将利用自有资金9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收益率为6.5%。东阿阿胶似乎格外钟情于银行理财产品,去年8月份,东阿阿胶便花了1亿元现金购买了三款低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被指“不务正业”。

  东阿阿胶连续涨价销量受阻

  当前,由于生产成本的上涨和原料的短缺,国内中药材价格呈现惊人上涨。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东阿阿胶旗下的阿胶块产品已共计提价5次,今年1月份的提价幅度更是高达60%,目前,阿胶块的零售价已突破千元每公斤。

  早在6月28日,东阿阿胶股东大会召开后,多家券商预计其将提价。申银万国更是发布了一篇调研报告,称阿胶块价格2015年将创新高,届时“每公斤零售价5000元不是梦。”

  不过,东阿阿胶随后发布公告称,提价只是券商的猜测,公司产品价格近期不会调整,产品价格调整将视市场情况而定。

  国内某知名证券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告诉新浪财经,虽然东阿阿胶整体净利润符合预期,但事实上,其利润增长因素主要来自早前的大幅涨价,其阿胶块销量正不可避免呈现下滑。

  “不过,东阿阿胶的优势在于其销售体系完备,能够通过终端消费者的细小反应,调节价格杠杆,从而调整整体产品的结构和供应规模。”他说。

  东阿阿胶今日收盘报收每股48.00元,上涨幅度为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