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节临近酒股提价 酒类股受益早盘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五粮液公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4亿元,同比增长3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2亿元,同比增长48.72%;每股收益0.886元,同比增长48.66%。

  随着中秋和国庆的两节临近,中国的白酒市场也将迎来一波节日行情,在二级市场上,资金对于酒类企业的青睐度高于其他行业,因此,进入8月份,酒类上市公司股价连续走高。盘面看,五粮液、金种子酒、西藏发展、老白干酒齐齐领涨,涨幅均超过2%。

  分析认为,酿酒板块的防御性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抗通胀能力在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上都是最强的。尤其是弱势中酒类股防御的特性将更加凸显出来。近期受酒价上涨影响,酒类股涨势迅猛。在高通胀的环境下投资者可关注,品牌溢价能力最强的一线白酒及具备一定品牌溢价能力、需求量持续上升的葡萄酒行业龙头是抗通胀的首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