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自主创新的深耕细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福生科从事稻米精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即以稻谷、碎米作为主要原料,通过自主设计的工艺体系和与之配套的设备系统,运用先进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工程技术,对稻米资源进行综合开发,生产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粉、米糠油和食用米等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饲料、医药、保健品、化工等行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万福生科首创以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为核心产品的稻米(碎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生产模式,是发展循环经济水平和副产品综合利用效率最高、产业链条最长的企业之一。公司通过先进生物技术手段对稻谷“榨干吃净”,使稻谷全身变成了宝,实现了生产物料的闭路循环利用,达到“三废”零排放,完全符合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特征,是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

  在稻米精深加工行业,企业的生产装备、工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和利润水平。由于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产业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规模较小,稻米精深加工产业链上的大多产品在国内尚没有成套的、标准化的工艺和设备可供直接选择。公司凭借多年自身实践工作中的积累摸索、持续的实验和技术改造,目前已取得葡萄糖结晶降温装置、组合式脱酸装置、旋液分离装置、液化层流系统等十一项专利设备,形成了成套配套设备进而构建了产业化的生产能力。公司在产业化能力构建方面确立了较大的竞争优势。

  从公司目前的生产实践来看,由于采用了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资源综合利用率较高,产品线丰富,综合毛利率同行领先。经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鉴定,公司稻米精深加工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技术经济性能指标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