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解决欧债危机需三个步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治·索罗斯表示,如果想保住欧元,那么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则须由银行体系改革、欧元共同债券计划和退出策略三大部分组成

  【《财经》综合报道】据外媒16日报道称,乔治·索罗斯表示,如果想保住欧元,那么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则须由银行体系改革、欧元共同债券计划和退出策略三大部分组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欧元区银行业杠杆率过高,需要抵御对手风险。鉴于此,这些银行需要提高股本。

  他支持欧洲债券计划,称欧元的推出造成了欧元区的分歧而非聚合,与初衷相左。如果负债累累的成员国被迫支付高风险溢价,它们的债务形势将变得不可持续。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发行欧洲债券,这将让背负巨额赤字的国家在债务再融资时能够享受与其他成员国同等的条件。

  他指出,此计划涉及大量工作,还有可能危机德国的信用质量。不过,他表示,德国对于宏观经济政策的看法不妥,而且希望欧洲仿效它的做法。但适合德国的政策未必适合其他欧洲国家:没有国家能够在他国不出现贸易逆差的情况下长期实现贸易顺差。德国必须接受其他国家也能遵守的规定。

  他表示,为应对某个国家无法满足预定条件的局面,需要制定退出策略,无法发行欧洲债券将导致无序违约或贬值。如果缺少退出机制,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