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欧元再遇强阻力 今日能否打开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时已经很难再用文字去描述上周的金融市场,自评级机构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始,投资者就应更加理性的对待市场。欧洲危机无疑是持久的,而美债危机的暂时缓解也同样引发了市场更深层次的解读,美国痛失3A评级就是最好的诠释,或也仅仅只是后事件的开端。

  此前市场分析中对于欧美对决曾给予各种解读,但万变不离其宗。面对全球经济放缓,各国政府也均运用了不同的政策工具,但收效甚微。再观QE2结束后美国经济状况,实难恭维,失业率高企,经济增长缓慢,美债危机等种种因素继续困扰美联储及奥巴马政府。欧债危机的持续影响已经让市场麻痹,2011年已过去半年有余,而欧元区仍身处欧债沼泽,上周市场更是传言法国主权评级可能遭下调,再次严重打压了投资者信心,风险资产惨遭抛售,多个欧元区国家股市呈现暴跌,法国兴业银行股甚至在周三单日狂泻15%。

  为了缓解市场情绪,北京时间上周四晚间,成立于今年1月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发布声明,确认欧元区四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四国禁止卖空操作,以平抑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周五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逐渐好转,效果立竿见影。此外,欧盟与IMF官员上周五公布了对葡萄牙经济的评估结果。报告显示,援助计划处在良好通道上,预计欧盟峰会将成功对援助计划给予帮助。市场受到利好消息影响,风险偏好情绪出现回暖。

  本周一亚欧市场继续维持风险偏好情绪上升势头,因日内欧元区无重要数据公布,市场整体缺乏指引,风险货币汇价走势主要受股市影响。欧市盘中美国经济数据再示疲软,美元承压回落,非美货币趁机崛起,欧元/美元一路强势上扬,最终如预期收盘于1.4400上方,目前汇价受阻于1.4450于隔夜高位窄幅整理,日内仍倾向于继续上行,但也应格外注意市场动向,重点关注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若数据利好,或助推欧元上行。英镑/美元昨日群中指导交易指出汇价能否突破1.6330极其重要,目前汇价已经有效破,今日建议逢低做多。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今日建议1.4385附近做多,止损1.4350,目标位1.4450、1.4500、1.4570。

  GBP/USD建议于1.6330附近做多,止损1.6290,目标位1.6380、1.6410、1.6440。

  AUD/USD建议于1.0450附近做多,止损1.0420,目标位1.0500、1.06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