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中调整不足惧,午后有望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股指冲高回落,盘中银行等金融股再度发力,推动股指攀升,但“二八分化”行情愈演愈烈,个股普遍在高位遭到较大的抛压。昨日我们在收评中已经向大家重点提示,如果美股走强,则A股市场将会高开低走,从早盘运行趋势看,已经印证了我们的判断。2644点附近的缺口给股指继续上行造成较大的压力,而从市场运行的力度看,早盘向上冲击的过程显得很潦草,虽然银行等指标股发力,但没有出现成交量的有效释放,显示市场的跟风意愿并不强烈,或者说主力的意见并不统一,虚晃一枪之后便开始震荡下行,且调整过程中,不断有获利盘兑现出局,显示午后大盘的调整趋势还将延续。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从早盘的盘面看,个股活跃度下降是最需要关注的,虽然涉矿题材还有部分个股保持活跃,如天业股份、创兴资源等昨日龙头还有拉高动作,但涉矿题材内部已经出现明显分化,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如香江控股、万泽股份等均从高位开始回落,导致该题材的炒作冷却迹象,而昨日开始显露苗头的创业板则出现较好的走势,冠昊生物、瑞丰高材等盘中都有冲击涨停动作,创业板尤其是次新股逐步受到市场关注,特别是短线反弹幅度较小,具有补涨题材的品种,如林洋电子等,短线操作者可保持适当关注。

  午后操作:从资金面看,早盘最然震荡下行,但大单资金并没有出现快速流出迹象,尚不能对市场整体运行趋势造成实质影响,而且盘中跌幅最大不过20个点,下跌过程中市场有反抽出现,显示市场下行过程中,多头的阻力较大,而不少个股前期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今日普遍借盘中的调整进行震荡洗盘,清洗部分获利筹码,因此午后大盘有望实现逆转,短线投资者可借盘中调整,积极介入次新股等热点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