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0.41%报20343点 内银股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受并购交易及利好数据消息推动,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涨1.9%。港股恒生指数再次美股走强,早盘高开0.42%,由于昨日涨幅过大,今日上攻力度有所放缓,最高升至20431点,涨幅不足1%,此后受A股下跌拖累震荡回落。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0,343.39点,上涨83.29点,涨幅0.41%;国企指数报11,062.14点,涨117.97点,涨幅1.08%;大盘成交390.20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从盘面上看,蓝筹板块已有部分个股展开回调,华润创业、中海油、思捷环球等涨幅居前。中银香港、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内银股也继续上涨。H股中,中国南车涨逾6%,带动高铁概念股集体上涨,中兴通讯受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消息带动,上涨逾5%。此外,水泥、钢铁、公路股也涨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港股恐慌指数持续回落至32.42,但市场仍很谨慎。行业方面:继续维持早前判断,若能站稳20000点,有望上升至20500点—21500点;若恒指再跌破20000点心理关口,投资者应该减低仓位。外围市场造好,特别是美国谷歌与摩托罗拉的兼并事件,预料通讯业股将有所收益;另外,国家副总理李克强访港,市场预期他将有“好消息”给香港,加上最近香港公布经济向好,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本地零售股。

  耀才证券:目前大市已成功反弹跌幅之三份一,在外围股市及A股配合下,估计港股该可乘胜追击,再进一步推上。由于10天线现已下调至20500点之下,故只要大市再加把劲,相信该可伺机重越该线,一旦成功突破,大市即呈初步回稳讯号,相信该有利短期后市再进一步上试20838点(即反弹跌幅3940点之一半)。

  凯基证券:美股进一步上升,加上市场憧憬副总理李克强带来新的支持香港经济措施,我们预期港股今天将持续向好。不过,恒指于21,000点附近将有颇大沽售压力,短线投资者可把握近期反弹浪,于高位先行获利。

  南华金融:在外围升市带动下,投资气份稍有改善,预料可刺激港股上试20,500点水平,惟估计中短期大市仍会较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