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闽企走出去热衷下南洋 投资东盟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福州8月16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如过去的福建人一拨接着一拨“下南洋”谋生创业,如今的福建企业在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激励下,亦敢闯敢拼阔步“走出去”,涌现了新一波“下南洋”的热潮。

  福建省外经贸厅负责人16日向记者表示,今年前7个月,福建对外直接投资保持升势,其中赴东盟投资势头强劲。

  来自福建省外经贸厅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7个月里,福建新批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130家,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7.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0.6%。其中,新批设于东盟国家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12家,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含增资)664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6.34倍。

  福建省外经贸厅介绍说,投资东盟的这些新批企业和机构分布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泰国等6个国家,涉及矿业开发、建筑钢结构系统设计与安装、房地产开发、橡胶制品加工和贸易销售等业务。

  据规划,未来5年福建重点推动企业开展出口带动、资源开发、产业集聚和技术寻求等类型的对外投资合作,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有序开展境外投资,鼓励企业开展跨国并购,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实际投资额超过12亿美元,到2015年境外投资企业(含境外机构)发展到1500家,形成一批年带动出口超千万美元的境外营销网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