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金价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价近日褪去前段时间疯狂上涨的耀眼光环,回归平静,继续选择高位窄幅震荡盘整。在获利盘以及CME调高保证金的双重打压下,金价连续两日下挫,但是多方并没有完全放弃上攻,因而下跌空间有限。

  受全球股市触底反弹的影响,部分投资及投机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开始流入股市。尤其是昨日,日本公布其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负0.7%,调整为年减1.3%,好于之前的预期年减2.7%,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攀升,提振了投资者对日本经济的信心。这一经济利好数据,尽管对黄金影响有限,也使黄金部分承压。

  在市场信心稍有恢复时,隔夜美国出炉的8月份联邦制造业指数为-7.72低于前值-3.76,远低于预期的0.8,环比连续三个月下滑。同时,公布的6月净资本流入也从前期的236亿美元减少到6亿美元,说明了美元对其它资金的吸引力在下降。更加强化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恢复缓慢的预期。在这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刺激下,美元指数盘中大幅走低,金价则受益温和走高。

  而近期美元的持续走软,使同样为避险货币的瑞法、日元大幅攀升,在如此动荡的金融市场中,瑞法在本国经济稳步增长,健康运行的大背景下,一枝独秀,备受市场避险资金的追逐。这就致使瑞法的大幅升值,损害瑞士的本国经济,在这样的背景下,瑞士央行多次干预汇市,昨日再一次干预汇市,挤出了部分进入瑞法的避险资金,因而,使部分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推高金价。

  为了避免欧洲债务危机向核心国意大利、西班牙的蔓延,欧洲央行大幅购买这两个国家的债券,昨日公布央行上周购买债券总额达到220亿欧元,创下单周债券购买金额最高纪录。这表面上貌似解决了意西两国的难题,但本人认为这将会使欧盟整体情况更加恶化,加速不堪重负的银行的快速破产,若各国经济不能有效恢复,更加严重的结果将可能会导致整个欧盟成员国卷入欧债的漩涡,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只要欧盟没有找到真正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金价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支撑。

  技术方面分析,均线依旧呈现多头发散,尽管金价经过两日的回调,但在4小时线的40日均线处获得强烈支撑,且在1746附近有筑底迹象。建议投资者逢低轻仓吸纳,高抛低吸,并严格按照本金和仓位设置止损。今日第一支撑位为1746,第二支撑位为1700;第一压力位为1794,第二压力位为1814.8 。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世元金行 分析师 谭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