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拉升量能未放出 调整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市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早盘股指表现较为平稳,午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快速上行,将沪指推升至2600点之上。但可惜的是,成交量依然不振,说明市场虽然持股心态较佳,但后续买盘并不充沛,这其实也埋下了大盘调整的种子。从盘面看,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齐飞的格局,个股基本普涨。短线来看,银行和保险作为最弱的板块开始反弹,也许意味着反弹已至收官阶段,投资者需要保持一份谨慎。

  锂电池板块全线活跃

  昨天锂电池板块走势强劲,中信国安、德赛电池、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六只个股封涨停。国元证券指出,至7月底因行业遭九部委联合整治,累计已有83%的铅蓄电池企业被关闭。2011年3月,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发文,将铅蓄电池企业的整治作为2011年环保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要求对铅蓄电池行业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全面整治环境违法问题,并在2011年7月底前,公布辖区内所有铅蓄电池企业(加工、组装和回收)名单,接受社会监督。截至7月31日,全国各地共排查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及回收(再生铅)企业1930家,取缔关闭、停产整治与停产的企业共计1598家,占全部排查企业的83%,这拓宽了锂电池企业的发展空间,而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也为其发展提供了契机。

  银行股拉升量能未放出

  昨天沪指能够站上2600点,银行股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在本轮股指大跌中,银行、保险为最早破位下行的板块,近期反弹中银行、保险的涨幅也排名靠后。更为关键的是,银行股的拉升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市场量价明显背离。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缩量,昨日更是低于千亿的水平,说明高位入场者已明显减少,而股指却越走越高,并创出反弹新高。广州万隆认为,近3年的研究发现,每当银行集体异动,尤其是发生在相对高位时,有很大概率都是主力故意制造的烟幕弹,通过拉抬指数达到暗中出货的阴险目的,这次可能也不例外。在没有成交量放出的情况下,市场很难进一步走高。

  短线逢低布局优质股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日K线震荡突破十天均线,直逼20天线,小时线上,60天线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如果能够成功突破,上证指数就有可能回补8月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不过由于经过近几天快速反击后,市场做多的情绪开始回落,部分在2400点抄底的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前面被套牢的投资者,解套出局的要求比较强烈。说明整个市场情绪对A股走出V型反转的预期不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获利找高点了结;被套的投资者也可以乘这次反攻机会剔除手中那些质地不佳,股性不活跃的个股,等待大盘再次下来找机会布局中线优质品种,譬如,抗通胀的白酒类、食品类,低价小盘地产类等个股;空仓者,切记不可盲目追高,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积极寻找,优质可中线布局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