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型物业贷款缓解小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工行湖南省分行一项新型的“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推出后,为缓解小企业融资难,促进当地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是用于满足借款人扩建、改建、装修经营性资产的融资需求,以已投入运营的经营性资产所产生的稳定现金流作为还款来源而发放的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工行湖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聂欣欣介绍说。所谓经营性资产,是指经营性现金流量较为充裕、还款来源稳定、产权清晰完整且取得房地产权属证明的商场(含商品交易市场中的商铺)、写字楼、宾馆酒店、仓储设施、厂房等。

  记者了解到,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一经推出后,湖南省很多企业就对这一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有关贷款的条件和办理流程。而只要企业的经营性资产具有稳定的现金流,产权清晰,一般都会符合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要求,融资门槛不高,非常适合拥有经营性物业的省内小企业。

  湘潭市的纳税重点户小企业主左某,年初想把位于市场二、三楼的家具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装修,以增强市场竞争力,然而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作为一家非公中小企业,找了几家银行融资需求都没有得到满足。正当愁眉苦脸时,工行湖南省分行的客户经理找上门来,向其营销刚刚推出的“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经调查,左某公司具备办理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条件。于是,一笔期限为5年,金额为1500万的资金不久就划入了左某公司账户,从而保全了他的家具市场升级改造装修顺利开工。左某没想到,这笔贷款就是该省银行业发放的第一笔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

  该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的推行刚刚开始,今后对于满足省内小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拓展优质小企业信贷市场,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将进一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