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股午后走强 涉矿概念领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后,资源股走强 涉矿概股领跑大幅走高。截止发稿时,创兴资源、金瑞矿业、江泉实业等均涨逾5%。涉矿概念股符合当前部分产业资本的动向,尤其是地产股。目前二、三线地产股,面临着持续一年多的调控政策,拿地已是非常困难,没有新项目,有房地产项目也难以拿到银行贷款。在此背景下,为持续经营,只得寻找产业转型之路。向矿产资源方向挺进则是最佳的选择。

  在资本市场里,有时“半路出家”会比“根正苗红”更抢眼。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涉矿概念股目前只是初级阶段,涉及的矿产资源并没有为公司盈利带来实际效果,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选择具有稀缺资源特性并成功注入公司的涉矿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