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菱信:转债市场步入价值区域 后市机会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以来,债券市场持续下跌,城投债风险、资金面收紧、通胀维持高位等多重冲击是直接导致其下跌的导火索。申万菱信基金认为,随着8月资金面逐渐缓解,债市疲软局面或可得到缓解,三季度末波段性机会或将来临,具体时点的把握则是投资的关键。

  具体品种上,长期国债已经接近前期高点,反弹或已到位,央票收益率也基本见底,在利率回升时可重点关注短期金融债。可转债方面,由于7月转债市场跌幅较大,幅度甚至超过正股。因而转债前期遭受大量抛售,估值持续下沉。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在经过前期估值下沉后,转债市场并没有前期悲观,已经步入价值区域,快速下跌阶段或已临近尾声,继续调整空间有限。转债市场后市将有结构性机会,短期可重点关注银行转债、石化转债等。不过,在供求再平衡压力实质缓解之前,持有转债的机会成本仍较高,但在民生转债发行、上市前后或迎来转债市场的转机。总体而言,在当前A股遭受外围市场冲击和国内经济双重考验下,市场短期震荡格局难改。转债市场由于兼具股性和债性,后市机会逐步加大。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通胀问题,今年抑制通胀的政策调整力度并没有2008年坚决,因此通胀拐点何时来临短期尚难判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滞涨局面已经打破,未来货币政策或有松动。在此环境下,无论股市还是债市,都将有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