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先涨后跌 面临再次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市场8月16日先涨后跌,市场受周边商品走软以及加息传闻的利空影响。目前来看,商品市场交易气氛再次转空,而农产品市场也在外围市场走软的拖累下全线转跌。由于今日下跌且伴随着有资金大面积流出的迹象,农产品短期内面临继续下行的风险。

  央行周二公告显示,中国央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5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上升8.58个基点至3.5840%,打破了此前连续7周保持的3.4982%水平。作为传统利率风向标,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上行重新点燃了市场加息预期。

  在国际市场方面,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涨跌互现,其中豆类及谷物延续走高,因市场继续消化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棉花小幅上涨,技术性买盘依然积极。而国际原糖期货则延续走低,市场对全球糖供需形势的预期转好,加上部分产糖国宣布增加白糖出口,纽约原糖继续承压。目前来看,国际农产品市场因素复杂,市场缺乏统一方向,短期内焦点依然集中在各自品种的基本面情况之上,而周边宏观市场的表现也将对后期走势起到关键作用。

  隔夜外盘走势对国内行情带来一定提振,国内农产品期货早盘多数高开,但随后市场表现出明显疲软态势。由于对经济的忧虑情绪以及加息预期的增强,商品市场今日再次表现出恐慌性情绪,市场利空氛围再次汇集,拖累整个商品市场价格走低。对于农产品而言,周边市场走势转弱将拖累反弹行情的发展,而国家政策面对农产品市场有压力,加上短期内获利盘的影响,这让农产品短期内继续回调的风险大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表现强势的白糖期货今日也最终收低。分析师认为,除了受到周边商品跌势的拖累之外,国储再次抛糖,也促使白糖期货加速回调。由于当前国内现货糖价已攀升至8000元/吨的历史高位,为了抑制糖价的进一步上涨,国储决定第八次向市场投放国储糖。而目前糖价的涨势也处于强弩之末的状态,一方面,夏季用糖高峰逐渐过去,市场需求面支撑可能逐渐减弱。另一方面,国际糖价弱于国内,并率先展开回调,国内糖价上行受到明显制约。不过,国内糖市依然受到现货市场支撑,下跌空间可能受限,尚需关注周边市场表现。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