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816收评:加息预期打击大盘 后市大盘两种走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利空频出。中国银行业“平台贷”隐忧化解有望,让银行股昨日大涨,但银行四级监管新规即将出台,资本充足率将全面上调的消息,让银行股今日大跌靠前。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近期再度上报的消息,也同样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压力;最为重要的是,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升8.58个基点,让加息预期再次燃起,让投资者倍感紧张。

  沪指今日开头半小时上蹦下跳,在10点出现一波上冲后,持续震荡回落,并在下午两点后出现一波急跌。到收盘时,沪指下跌18.60点,收于2608.17点,跌幅0.71%。沪指今日盘中最高上涨8.69点,报2635点,距离2650缺口不远。其他三大股指表现上,深成指跌0.87%,创业板跌0.99%,中小板跌0.75%.

  近两日主要股指量能表现上,沪指震荡下跌中量能基本与昨日持平,深成指下跌中缩量8%,中小板下跌中缩量5%,创业板下跌中锁量10%。四大股指创出反弹以来的量能新低。虽然前面五日股指延续反弹,但市场量能没有出现巨幅放大,这说明超级资金继续保持场外观望。在昨日收评和今天早评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将空位回调到50%以内,今日盘面超7成个股回调,部分前期强势股回调明显。

  在一波接近90度的垂直下跌之后,我们不能期待反弹一蹴而就,而量能不见放大,让我们更坚信中期后市难乐观。今日大盘回调,是中期后市难乐观的印证。后期大盘要么在2600点附近长期徘徊,比方说去年7月到9月沪指的走势;又或者在2600点以上震荡几天后,再次下探2437以确认双底。既然大盘有再次深度下探的风险,我们就应该恰当的做仓位安排,然后跟随主力资金做市场热点。毕竟,今天仍有11只股涨停,39只股涨幅超5%。

  博文仅代表本人对股市的个人观点。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在线交流请联系QQ:16814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