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价弱势未改 寄望收储救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6日郑棉指数高开低走,缩量减仓,弱势未改,收盘下跌0.73%至20940。整体郑棉呈现近强远弱格局。其中主力合约05下跌0.84%至21135。隔夜美棉延续涨势,放量增仓上涨3.1%,报102.81美分。后市或将挑战前期高位107.49。但全球需求未恢复,美棉难以出现大涨行情。

  昨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8月15日当周,棉花已全部进入结蕾器,棉花结桃率为88%,之前一周为79%,去年同期为90%,五年均值为84%;盛铃率为11%,与5年均值持平,但较去年同期地3%。优良率为31%,去年同期62%;不良率为40%,去年同期只有11%。本年度美棉生长情况不乐观。主要由于德克萨斯州仍然遭受百年一遇的旱情,但由于棉花种植面积的增大,本年度美棉产量仍较上年有所增加。全球其他主要植棉国如中印等产量预期增加,同时印度取消此后两月出口限制,去年供需紧张的局面不再重现。

  国内方面,8月上旬新疆、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大部份开花结铃处于开花期。国家气象中心消息称,未来10日北方大部仍有明显降水,西北东部部分地区的旱情将进一步缓解,但华北地区近期日照不足,天气偏涝或对棉花生长不利。而南方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过高气温令棉花质量受损。但总体来说棉花生长良好,预期将是丰收年。

  下游方面,市场现货减少,纺织厂亦停止漫天砍价,但采购意愿仍不高,多数企业即买即用。据悉,近期一些前期订购的外棉到港,缓解了部分企业库存紧张的局面。据对纺织企业工业库存调查,7月份纺织企业棉花工业库存继续处于下降态势,后期需求或将复苏。但该月与去年同期相比,用棉量也有所下降。

  我国纺织业出口或将受挫,据悉,欧盟正准备通过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高关税来对抗廉价商品。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将进一步打击我国纺织品业的国际竞争力。

  8月16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65元至19059元每吨,现货价格仍未企稳,期价挑战19000关口。8月12日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为125.55美分 ,折1%关税为20930元,折滑准税21369元。

  主力合约05下跌至5日均线,弥补昨日跳空缺口。5日均线21000有较大支撑,第二支撑在20800一线附近。KDJ形成金叉并且继续向上,MACD红线初现,后市有反弹可能。

  美棉延续反弹,但前期高位107美分有较大阻力,在需求仍未恢复下或难以突破。国内棉花生长良好,下游需求低迷,利好缺乏下郑棉未能形成上涨趋势。同时,由于国内棉价较高,美棉上涨难以有效刺激郑棉价格。但由于8月一般为每年棉价低位,且临近收储启动,郑棉下跌空间有限。前期空单可逢低获利离场,空仓者可于21000附近轻仓短多。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