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价逼近收储价 棉花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郑棉指数高开低走,收盘微升0.24%,报21545元,成交量有所将少,持仓量于昨日大致相同。其中主力合约01上涨0.21%,次主力合约05上涨0.14%,05-01价差微跌。隔夜美棉大涨3.34%,报104.34美分,成交量微增。

  印度考虑到国内库存充足和棉价下跌,解除2010-2011棉花财政年度(截至今年9月底)的棉花出口限制。印度政府在去年9月决定在本财年最多允许出口550万包棉花(一包合170公斤),并在今年6月追加100万包棉花的出口。据印度棉花咨询委员会预计,到今年9月底印度市场棉花供应过剩将达到525万包,高于此前预计的275万包。由于印度棉价叫国际平均价格低10%-20%,此举本应打击本已软弱的棉价,但由于市场仍未印度出口或未如预期增幅大,期棉价格上升。

  昨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7月31日当周,棉花开花率为90%,上周为790%,去年同期为96%,略低于5年均值92%。棉花结桃率为62%,之前一周为46%,去年同期为68%,五年均值为62%。优良率为30%,去年同期66%;不良率为40%,去年同期只有9%。本年度美棉生长情况不乐观。主要由于德克萨斯州仍然遭受百年一遇的旱情。德州上周热带风暴袭击,但降雨量未如市场中预料充分。同时,由于美棉临近收获期,现时降雨对其生长作用有限,强降水和飓风很有可能令棉株倒伏。美棉减产或已成定局。但全球其他主要植棉国如中印等产量预期增加,去年供需紧张格局今年将不再重现。

  国内方面,7月中旬全国大部份地区光温条件好,土壤墒情适宜,各类作物发育期接近常年同期,长势较好。黄河及新疆地区天气对作物生长有利;长江流域部分棉区阴雨寡照不利棉花开花。总体来说,我国本年度棉花生长情况乐观。下游方面,需求仍然低迷,大部分企业选择进一步去库存,停购队伍不断放大。工信部表示,上半年纺织企业生产、出口及利润平稳增长,但增长速度出现趋缓势头,棉纺行业受棉价波动影响较大,部分中小纺织企业经营困难。但棉企停止采购多时,新棉上市后需求或将放大。

  7月27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59至19886元每吨,逐步接近收储价下,跌幅明显收窄。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微涨0.72至133.61美分 ,折1%关税为21915元,折滑准税22344元。

  主力合约01弱势盘3星期,但仍然处于下降通道。KDJ形成死叉但处于超卖,MACD红线逐步缩短,21000-22000区间未有突破,但期价已处于区间底部,下方支撑较大。本日仓单数量为454张,仓单预报为334张。前二十主力多头增加5796手至186308,空头增加8379手至285521,多空依然双方角力,空头仍占据优势。

  美债上限达成协议,市场忧虑减缓。但中国央行表态下半年货币政策不松动,继续打击市场。美棉减产可能性大,但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仍将增加,同时印度出口限制解除加大市场供应,上年度供需紧张格局预料改善。下游需求仍然低迷,不少纺企已停购棉花多时,新棉上市后需求或将复苏。现货价格离收储价19800仅一步之遥,下跌空间有限。郑棉区间震荡未改,下方支撑强大,前期空单逢低减仓,空仓者逢低短多。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