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建住宅交易量大幅滑坡5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斯)8月1日至15日,本市住宅交易量再度大幅下跌,网签总量仅为5901套。与7月同期相比,新建住宅交易量急速滑坡50%左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整个7月份新增住宅供应量十分低迷。7月至今,80%的新开项目成交率不足30%,使得8月初的一手住宅网签量出现大幅萎缩,价格优势不明显,加上销售渠道不太通畅,造成了一些项目的暂时滞销。

  二手住宅市场,一方面随着区域房价的回落,购房人群的购房热情逐步被激活,电话咨询和门店咨询量都有显著上升;另一方面,楼市宏观调控继续加码,使得大部分购房者对房价继续回落的预期愈发强烈。

  胡景晖预计,9月1日开始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广大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来说,不管是对缓解购房贷款的月供还款压力,还是对缓解租房压力,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配合8月中下旬和9月份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住宅供应量的增加和新房、二手房的降价,自住型购房的成交量将有所增加,今年的“金九银十”或可期待。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 楼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在北京楼市签约量依然低迷的情况下,成交价格是否下调将主要受到供应量的影响,一旦供应量突然上涨,局部区域将开始明显的价格调整。通州、房山、大兴等区域存在价格率先变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