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为市场输血480亿 后市或仍以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分析

  63只成立未满6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其建仓可为股市带来480亿的输血资金,这笔资金将有望进一步推高市场对反弹的预期。

  今年证监会审批新基金提速,基金公司新产品IPO速度明显加快。在8月已过去的10个交易日里,11家基金公司旗下成立了14只新基金,累计募资162.4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得11.6亿元。14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占据8只。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成立时间不足3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共计32只(包括14只指数型基金),其募集总份额为271.77亿份。按照最低仓位计算,这批基金完成建仓将为市场输血187.25亿元。

  根据统计,成立时间超过3个月但不满6个月的基金有31只,这些基金募集份额为401.22亿份。这批基金建仓完成做多,可能为市场带来接近300亿的新鲜血液。

  除了已经募集完成的基金,新基金的发行速度也在加快。国内第一只以REITS基金为投资标的的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即将发行。

  此外,南方基金也将连续推出两只指数基金。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将于22日起发行,南方中国中小盘指数基金将于25日起发行。

  对于市场,虽然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较大反弹,但基金对反弹的预期并不高。短期来看,后市仍以震荡为主,除非有更大的利空冲击,市场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不大。

  真正反弹的机会,可能要等到通胀开始回落,政策面出现了明确放松信号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