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基金或为市场输血48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有所提升,从而为股市输送新鲜血液。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成立时间不足3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共计32只,募集总份额为271.77亿份。

  其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募集总份额为191.14亿份,指数型基金的募集总份额为80.63亿份,若按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待上述32只股票型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187.25亿元活水。

  若以缓慢建仓的思路估计,理论上讲,成立时间不足6个月的股基仍可能处于建仓过程中。数据统计,目前成立满3个月但不足6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共计31只,募集总份额为401.22亿份。其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募集总份额为216.1亿份,指数型基金的募集总份额为185.12亿份,若假定上述31只股票型基金已建好半仓,并按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待上述31只股票型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296.27亿元活水。

  据上述粗略推算,目前成立未满6个月的63只股票型基金完成建仓后,或将为市场带来483.52亿元的入市资金。(据《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