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两国领导人推动欧元区一体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公布了一项覆盖范围广泛的计划,其内容包括设定赤字上限和一年召开两次峰会等,旨在推进更加密切的欧元区一体化进程。两人同时表示,发行所谓的“欧洲债券”仅是一种更长期的选择。

  在上周市场遭遇沉重卖盘以后,萨科齐和默克尔面临着恢复欧元区信心的巨大压力,但两人并未同意提高欧盟援助基金的规模,仅承诺将联手保护欧元,并为未来的财政同盟奠定基础。两人指出,现在的重点任务应该是进一步推进经济一体化,而不是提供援助资金;此外两人还表示,偏离欧元区规定和财务目标之举将不再被容忍。

  为了进一步安抚金融市场参与者,萨科齐和默克尔还提议对金融交易征税。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交易中,投资者的恐慌卖盘导致全球股市价值蒸发了4万亿美元,并促使欧盟对卖空行为颁布了临时禁令。

  在这项拟于周三提交给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的计划中,萨科齐和默克尔希望选出一位总统来代表欧元区,并呼吁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一年召开两次会议。

  美国股市在这项计划公布后下跌1%以上,欧元汇率则有所下跌,原因是这项计划未能解决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蔓延至核心国家的担忧情绪。交易商原本希望这项计划能给出发行所谓“欧洲债券”或是提高EFSF(欧洲金融稳定机构)规模的信号。

  所谓“欧洲债券”(Eurobond),是指票面金额货币并非发行国家当地货币的债券,是一种以外在通货(External Currency)为单位,在外在通货市场上进行买卖的债券。欧洲债券不受任何国家资本市场的限制且免扣缴税,其面额可以发行者当地的通货或其他通货为计算单位。欧洲债券不同于欧元债券,后者是指以欧元发行的债券。

  萨科齐表示:“欧洲债券有一天是可以想象的,但那是在欧元区一体化进程的最后阶段,而不是在开始阶段。”(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